close

  每個月MC來報到時,總是讓我一整個不舒服,一直到結了婚生完孩子後,生活步調慢下來後,才想到要好好保養自己。
上班時曾聽同事會買紅蟳回去燉補,喲!咱們家家裡什麼沒有,紅蟳最多,這就來補一下吧!


↑首先到中藥店買一帖四物藥包


↑放進六人份的小內鍋


↑上面再放入紅蟳2~4隻,加入2杯水,半杯米酒
 外鍋加入一杯水,入電鍋蒸
   
 有一次米酒用完了,臨時只好用紅酒來代替,蚊子說藥湯比放米酒的好喝!
 


↑蒸好了


↑香噴噴上桌囉~超好吃的!

其實我個人不喜歡紅蟳泡在藥湯裏的口感,所以我都會拿紅蟳蓋先當墊背,再小心的把紅蟳放在上面,這樣肉質吃起來就不會充滿藥味又爛爛的,而保有紅蟳本身自有的甜味。

這樣每當MC來完後,燉上一帖四物紅蟳,神奇的是,下一次,再下下一次,MC來的時候,困擾我多年的經期痛,除了有肚子脹脹的,腰到腳底會酸之外,原有的子宮部位抽痛,竟然不痛了,呵~感恩哪!

吃好道相報給蚊子吃,不料蚊子一吃也上癮,改善了她的經期症狀,就此每月經期後就到我家報到吃好料的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3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