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喜歡,在冬日的午后,看著陽光篩落在餐桌上的光影,交錯。

一個人,啜飲著一壼茶,靜靜地,享受著片刻的寧靜。

小小的蝸居,也有如是的光景,真是美好。

在以往忙碌的日子走過後,有時想想,簡單的生活,真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看著昔日伙伴工作的身影,我不覺得羨慕,為了獲得更好的物質,而賠上現有的生活品質。

現在的我,不再為了不能與家人共渡晚餐而覺得失落,不再為了週末假日還要工作而覺得惆悵,不再為了年夜飯缺席而難過。

我有好多的時間,與我最愛的孩子、親人廝混。

即便只有一份收入。

物質的享受,我一向就少,保養品、衣服能省則省,反正家庭主婦也沒啥交際應酬。

唯有每日三餐,我則一向注重,訂了主婦聯盟的一籃菜,每星期努力的去拿菜,拿到什麼就煮什麼,不喜歡的菜也要努力處理成好吃,偶有重覆的菜色也努力變化,到現在廚藝功力大增。

吃了四年多來,只能說,嘴巴變刁了,食物該有的自然鮮甜滋味,常讓我只撒點鹽巴,孩子就已經很捧場了。

最重要的是安全,主婦聯盟的菜讓我很安心。

婆婆每天上早巿,偶而挖到寶會高興的告訴我:今天這個高麗菜一顆只賣10元,我多買了一顆給你.........

我都不敢告訴她,我在婦聯買的一顆可能就要100元。

只是,如果能買得到健康,我相信,只有無價二字而已。

我的陽光廚房,充滿著一家人的歡笑時光。

而我,簡單懶散而幸福地過著日子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3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