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甯甯近1.5歲了。
為了比較好的睡眠品質,也想再為她添個手足,也為了將來的離乳做準備,我決定,要開始戒夜奶了。
首先是由半夜她習慣起來喝奶的三點那餐開始。
我最近觀察,她那餐應不是餓,而我們也常在晚上十點左右給她宵夜吃,然後睡前奶還要喝的飽飽的才會睡著。
只是一個安撫的習慣。
Day 1  2005.11.26 凌晨3:00
      甯甯囈語著快醒了,我先是幫她拍拍屁股,讓她睡著。却一下子又醒了。
      沒效。
      翻身滾來滾去,討著要喝奶,我再次拍拍背,她不要,轉身翻過去,哭嚎。
      我追上去,再拍背,她不要,繼續哭嚎。
      我不管了,任她哭吧!
      哭了約二十分鐘,大有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氣勢。
      看她哭的氣喘不過來,把她抱了起來,在房間裏跺步,輕輕告訴她,為什麼不給喝奶的原因。
      抱起來就不哭了,趴在我的肩上,抽抽噎噎的好不可憐。
      也不曉得是否聽懂,一會兒就沒了聲音,許是愛睏了吧!
      走到她睡著了,輕輕的放在床上,她抗議的哀叫了幾聲,拍拍背,便又沈沈睡去。
      爸嗶此時拍拍我,說:媽咪!加油!
      霎時心中感動的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在我身邊陪伴,給我支持,是我力量的來源,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?
      此時已是凌晨四點,貨運回頭車的司機打了電話來,吵醒了甯甯,又是一陣哀哀叫,我把她抱來胸  前,拍拍,又睡了。
    一直睡到快到早上七點,甯甯這才醒了,哀哀叫討奶喝,連忙把好久沒漲奶的ㄋㄟㄋㄟ嘟給她,一臉幸福的,依偎在我的胸前。
    明晚,再繼續作戰囉!   

Day 2  2005.11.27 凌晨2:00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甯甯醒了,今天抗爭的厲害,連抱都不讓我抱,只好放著她在床上打滾似的哀嚎。
      期間還不斷的哭喊著口齒不清的ㄋㄟㄋㄟ.....ㄋㄟㄋㄟ..... .,黑暗中拉扯著我的衣服要掀起來喝ㄋㄟㄋㄟ,讓我不禁想著:我這麼做是否正確?她是不是還沒準備好?
      心裏頭看她如此痛哭,也不禁悽楚起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戒一餐夜奶就哭成這樣,那真正離乳時該如何?
      看她哭的差不多了,老方法,把她抱起來,走來走去。
         聲音小一些了,拿了她的水壺,輕聲問她要不要喝水?
         一把拿了過去,緊緊擁在手中,就是不喝。
      我就抱著她晃來晃去,見她快睡了,放在床上自是又一陣哀叫,水壺還是不肯離手,抓的緊緊的。
      很不安穩的睡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期間還哼哼咳咳的再起來約有十次以上,我也耐心的陪她,讓她知道媽咪一直在身邊。
      三點多了,也不知是何時,我也沈沈睡了去。
      這天倒是睡的沈了些,小甯甯七點半才醒,給她大口大口的喝奶,飽了,又轉身睡在軟軟的大棉被上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記:今天小甯甯一直睡到早上十點半才起床,應是昨晚哭的有夠累補眠吧!

Day 3  2005.11.28 凌晨3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今天我倒是先醒了,甯甯睡在我腳邊,”ㄔ一ㄥ'  電風”,不一會兒便起來呻吟。
    我假裝不理她,她就像龍捲風似的,往我的腋下不斷翻滾,像麻花似的,要一直靠近ㄋㄟㄋㄟ。
    不過今天的哭法較溫和了,帶點撒嬌似的哭,好不可愛。
    爸嗶本來要起來拍拍她,被我一把拉住,我發現她只要一發覺我們安撫她,就會打蛇隨棍上,哭的更厲害。
    她就在我身邊翻來滾去的哭,間摸摸我的臉,敲敲頭,奇怪我怎麼還不理她,我還是按兵不動,假裝我還在睡。
    約莫過了有十幾分,我見她哭了差不多了,把她抱過來橫在胸前,拍拍她,這小子忽然得到安慰,竟然漸漸沒了聲音,睡了。
    算算時間,只用了十五分鐘,搞定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我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。
    到了五點,這小子又起來呻吟,我看看時間差不多,可能是餓了,便用較少那邊的ㄋㄟ嘟給她喝。
    喝完了,想說再換另一邊給她,沒想到小妮子一翻身就回頭去睡了,留下我唱獨角戲,哈!
    老時間早上七點小甯甯又起來喝早餐奶,繼續睡回籠覺去也。

Day 4  2005.11.29 凌晨2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這天我失眠了,甯甯二點就起來哼咳了。
      我拍拍她,睡了。二點半,又醒了,再拍拍,繼續睡著。
      而我,睜著眼睛,像孤雁一般,守著夜。
      胃,亂糟糟,帶點噁心的灼熱感。
      喉嚨像鼻涕倒流的異物感,又腫又乾渴,儘管我已喝了不少水,讓我不得一夜好眠要常起來如廁,還是如同沙漠般的乾啞疼痛。
      三點半,甯甯起來呻吟了,我忙再幫她拍拍,她不耐的翻來覆去哀哀叫,一直到滾在我側身的胸前,我把手橫在她的胸前,像我平常抱她哄睡她般,輕輕的拍著,這才安心的睡了。
      撐著這個姿勢有點酸了,我把手輕輕的抽出來,才離開一半,甯甯又嘟嚷著哀哀叫,只好放回去。
      窗外回頭車來來回回與起步的呼嘯聲,連我都覺得刺耳,我一點一點的把手再輕輕抽出來,起身關了窗,甯甯這才安穩的翻身趴過去,睡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是四點多了,我舔著乾燥的唇,想著甯甯不知是昨晚宵夜的燕麥粥耐飽呢?還是因為戒夜奶已到成功關頭呢?
     不過日子總是一天一天的在進步,小甯甯的成長,也常在我不注意中,悄悄的越過我往前去了。
     早上又是六點半,甯甯轉身哼哼咳咳,榨乾了老媽兩邊的ㄋㄟㄋㄟ,這會兒又睡的不醒人事了。

Day 5  2005.11.30 凌晨1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小甯甯一點就起來哭了,因為今天午覺睡的較少,下午三點半就起來了,相對也睡的早,沒十一點就睡了。
     翻來覆去的哭,嘴裏叫著ㄋㄟㄋㄟ...ㄋㄟ ㄋㄟ....,這小子,平常金口可是懶的開,只會哼哼咳咳猴急的催促我趕快嘟奶給她,這下子只有非常時期才會大喊,而且還口齒清晰呢!
     我拍拍她,不過好像沒用,滾來滾去的,塞了外公買的熊貓給甯甯,叫她給熊貓抱抱,小妮子一把擁入懷中,翻身,拍拍,睡了。
     呃?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用?!
     這下子可是高枕無憂囉!
     迷迷糊糊睡到凌晨三點半,我起身如廁,看了看時間,想說:
     好啊!今天總算是可以   哼哼...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才一這樣想小妮子就在那哀哀叫起來,人算不如天算!
     我拍拍她,間間斷斷的,只要我稍一懶惰,甯甯就會小小抗議一番,不過總算還是睡著了。
     五點,甯甯又醒了,想說她可能是渴了,好吧!給她解個渴,喝小小少奶的那邊吧!
     早上還是六點半,甯也就在床上扭來扭去,但是並沒有醒,我把她抓過來喝奶,好像是磁鐵一樣,眼睛沒張開,却還是就戰鬥位置,自在那悉悉窣窣吸吮起來。
     喝飽了,繼續睡她的回籠覺去也!

Day 6  2005.12.1  凌晨2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晚甯甯二點就起來唉唉叫了,重施故計,塞了熊貓給她,叫她抱抱睡覺,抱沒一分鐘,又起來哭,只好拍拍她。
     可是呢小妮子並不領情,自在那翻滾哭來哭去,我粉累,拍了幾次沒效,就放任她去哭。
     沒想到她自個兒滾到床尾的風頭去”ㄔ一ㄥ'  電風”,唉一唉,這會兒睡著了。
     爸嗶已經在床尾地板上舖好棉被抱枕,以防她睡一睡又滾下去。
     今天還真省事!
     三點半,又驚天動地的哭了起來,唉!
     老媽我真的粉累,就給她哭吧!
     想說她可能是渴了,起身去拿了水壺給甯甯。才一回來,趴在床上痛哭的甯甯,便一邊咳嗽一邊要吐的樣子(她哭過頭會吐),忙把她抱起來。
     這才不哭了,黑暗中我們四目相望,我問甯仔:要不要喝水?
     她拿了水壺,只是緊握在手裏,還是不喝。
     我抱著她在房裏跺在跺去,她便一臉失神似的,張望著四周。
     把她頭按在我肩上,這才慢慢的,一會兒睡著了。
     輕輕的把她放在床上,嚶嚀了一聲,塞了熊貓給她抱抱,就這樣一動也不動,睡著了。
     熊貓跟水壺都緊緊的擁在懷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看時間,又是四點了。
     六點,又翻身起來滾來滾去,是沒醒,不過有一點唉唉叫,把她抓過來喝飽,再放甯仔去睡,我也再次沈沈睡去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Day 7  2005.12.2  凌晨3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三點甯仔就起來唉唉叫了,拍拍她,一會兒哭、一會兒翻滾,連著幾天被操的失眠的我實在有點累的發轟,拍到我自己都有點恍惚睡著,這小子馬上就起來呻吟。
     只好一再的拍拍她,我沒氣力起床抱她哄睡,來來回回約莫數十次,稍一停手,小妮子就哭,搞的我火大,不理她,任你去哭吧!
     我真的累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別過頭背對著甯甯,她撒潑似的滿床亂滾哭嚎,我仍是不理她,才沒幾分鐘,哭的力道漸弱,滾到我身後,偎著我,啜泣著一陣陣,聲漸歇,睡了。
     好啊 !這小子!柿子專挑軟的捏是吧?
     整整”灰”了一個小時,四點,爸嗶也準備起床工作,唉!可憐的甯爸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3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