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為小甯甯添個手足的想法一直在。
自從小紅來了後,每個月我都算準日子”做人”,基礎體溫表也努力的測量,半年了,無奈每個月都宣告失敗。
想想,可能是因為還在餵母奶的關係,所以想,應該幫小甯甯斷奶了。
趁著過年初二回娘家小住,我小小的嘗試一下不餵睡前奶,引開小甯甯的注意,竟然小妮子索奶不成,自個兒也睡著了。
不曉得是因為轉換環境的關係,還是她宵夜吃的夠飽,倒也是還蠻順利的。
所以,每天晚上臨睡前,我都會努力的把她餵飽,當然小甯甯也是每次都會來跟ㄋㄟㄋㄟ問好,我都說:
「ㄋㄟㄋㄟ沒啦!甯甯長大了,不用喝ㄋㄟㄋㄟ囉!」當下顧左右而言他,誰睡誰的枕頭,誰的棉被..等等的,被我呼嚨過去。
不過每天天亮迷糊的那一餐,却是怎麼也斷不了,每天凌晨總要哭的震天嘎響,直到喝完奶,才肯罷休的睡回籠覺去。
還剩下二餐奶:午睡奶及天亮奶。
午睡奶有一天也被我刻意忽略下,安全閃過關。不過睡完午覺起來,却漲奶痛的不得了,深怕乳腺炎又來襲,趕緊叫小甯甯來解救我一下。
只好,慢慢的拉長喝奶的時間,從半天,到一天,到一天半,小甯甯倒也能配合,只不過會三不五時來跟ㄋㄟㄋㄟ問好一下。
元宵節前,戒午睡奶成功。
還有一餐天亮奶。
農曆十九(2/16),我們回高雄了,小妮子一回到熟悉的環境,索睡前奶的儀式,却突然發作,討的兇,哇哇叫!
欸?怎會這樣?
但!沒辦法啦,母奶因為沒喝的關係,也退的只剩半餐點心的份量,而且,我要堅持,才不會再破功!
灰了好些晚,每晚睡覺總是緊靠著我身旁,像麻花般的窩在我的側懷,捲捲捲、滾滾滾,睡的很不安穩,整晚哼哼咳咳。
也不曉得什麼時後,天亮奶也不喝了,只是每晚都在混亂中過去。
3/4小甯甯感冒了,噴嚏一直打,鼻水共共流,鼻塞,晚上睡的呼嚕呼嚕,不時起來灰。
好不容易睡著了,却被我發現蚊子來襲,拾不得小甯甯被咬,開了燈,拿好電蚊拍,等~
却吵醒了才剛睡著的小甯甯,又起來哀嚎,我為了安撫她,連忙掏ㄋㄟ出來,迷糊中含了一下,她却突然抬起頭來看看我,好像”妳怎麼給我吃這個?”的表情,又轉過頭,繼續哭。
欸?我有點錯愕,竟然不要ㄋㄟㄋㄟ?
ㄋㄟㄋㄟ萬靈丹已經失效了嗎?有點失落的感覺。
那晚依舊在十分混亂中過去。
隔天帶去看了醫生,拿了藥,許是藥效發作的緣故,竟然一夜好眠到天亮,睡到早上九點。
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!
那天幫她刷牙時,突然發現小甯甯長臼齒了,右邊長下面,左邊長上面,各一顆,加原來的門牙七顆,再加一顆忘記一起長的門牙(剛冒出頭),總算有十顆了!
我想,可能是回高後,她在長牙,一次長三顆,所以晚上較灰吧!
小甯甯這幾天,都吃了藥,也都一覺到天亮,讓我直覺,好日子快到來了!
昨晚一家三口一起洗完澡後在房間還沒著衣,她看了我的胸部,叫著ㄋㄟㄋㄟ,我抱起她來,問她ㄋㄟㄋㄟ在那裏?
她指指自己的,又指指爸嗶的,再指指我的,順道戳著玩,我問她:
「要不要喝ㄋㄟㄋㄟ?」她沒回答,繼續戳。
我把她翻成躺餵的姿態,把ㄋㄟ嘟近她,小妮子竟然逃開了。
哈哈哈?!我有點苦笑,有點失落,斷奶的過程出乎我想像的順利,長輩教的什麼抺萬金油、辣椒...等等的,全沒派上用場,小甯甯也沒很激烈的抗爭,還算蠻配合的。
只能安慰自己:
小甯甯真的長大了。

PS. 小甯甯一歲九個月,斷奶宣告成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3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